三亚“木瓜哥”传递爱心 义卖千箱木瓜款项全捐

2012年11月15日14:09  南海网

  南海网三亚11月15日消息(南海网记者刘丽萍)近日,三亚“木瓜哥”邓福斌因为微博营销免费采摘木瓜而一路窜红,后在微博达人“海南符波”、“海南梁山”、各地志愿者及网友的帮助下,将“微博赠瓜”的活动演变成一场传递爱心的善行,先后到达海口、琼海、三亚义卖千箱超万斤木瓜,所得款项全额捐出。11月15日,三亚木瓜爱心拍卖活动在三亚黎客酒店门口举办,200箱木瓜在不到一个小时内被全部认购完,义卖款项10485元已全部捐给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

  义卖木瓜善举获网友市民共鸣

  14日晚上21点30分,“三亚木瓜哥”在微博上发布:“明天的木瓜拍卖,我期待不只拍出木瓜应有的价值,也拍出大家的爱心,欢迎并感谢关注和参与的你,我们,与爱同行……”。微博立即引发网友共鸣,网友争相跟帖,询问拍卖时间和地点,并纷纷表示参与支持。网友“大脸猫-在路上”还建议,希望木瓜哥联系海南的酒店、餐厅,做有机鲜榨木瓜汁,销量肯定会很好。

  15日上午10点,在三亚春园路的黎客酒店门口,三亚木瓜爱心拍卖活动拉开序幕,拍卖现场简单却不失温馨:两张桌子拼在一起是拍卖台、200箱木瓜整整齐齐的垒在一边、数十名穿着红色志愿服的志愿者穿梭忙碌,“三亚木瓜爱心拍卖现场”几个字十分醒目。

  “请献出您的一点点爱心,去帮助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的孩子,大家可以自愿认购、拍卖木瓜……”合着动人的背景音乐、志愿者主持人低声讲述着,路过的群众纷纷驻足观看,向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很多市民都慷慨解囊捐出自己的爱心。

  三亚一高校的大学生黄琪雅和她的同学也在现场“竞”得五箱木瓜,她告诉记者,昨天晚上在微博上就看到了那条消息,今天是特意约朋友一起来捧场的,能够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觉得是一件很有意义的事情,虽然只花了200元,但是觉得能够带动别人参与进来,很值得。

  木瓜拍卖活动进行的热火朝天,200箱木瓜在不到一个小时内全部拍卖完,志愿者告诉记者:“真的很感动,每个人都在传递爱心,当天共筹得10485元义款。”

  “木瓜哥”用行动传递爱心

  在拍卖现场,记者见到了走红网络的“三亚木瓜哥”邓福斌,架着眼镜、个子瘦高,眉宇间散发着书卷气息。他说,在微博达人的帮助下,从本月9号到现在,已经先后达到海口、琼海、三亚三个地方义卖木瓜,一个星期以来得到了很多网友和爱心人士的帮助,木瓜都被网上认购完和现场拍卖掉。

  据介绍,爱心行动总共拍卖掉了1000箱(海口600箱、琼海200箱、三亚200箱)超过万斤的木瓜,认购数量远超计划数量,所得义款也有两万元左右,分别捐赠给琼海市志愿者协会、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等机构。

  “一路下来,收获最大的是大家都是在通过木瓜传递一种爱心。”邓福斌坦言,木瓜园的木瓜树被台风“山神”刮倒后,为了不让那些刚刚成熟的木瓜白白浪费,他便试着在网上发了一条号召网友免费来采摘的微博,没想到很快得到了扩散,也没有想到能够得到那么多人的帮助,并且可以去帮忙那些需要帮助的孩子。

  邓福斌说,他第一次将木瓜送往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时,当时看着那些孩子那么可爱却无法像正常小孩一样行动,心里很不是滋味,所以萌发了为他们做一点点事情的想法,今天的木瓜义卖活动就是为了那些孩子。

  “希望有更多的人关注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去改善那些孩子的生活环境。”采访中,三亚光明连接脑残疾儿童中心的创始人约翰·戴维斯说,现在已经收养32名脑瘫患儿童、孤独症儿童,但是中心搬迁后,住宿环境并不是很好、用水也不方便,他希望得到更多人的关注,扩展中心规模以接纳更多的孩子。

三亚“木瓜哥”传递爱心义卖千箱木瓜款项全捐

  三亚木瓜爱心拍卖活动现场(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三亚“木瓜哥”传递爱心义卖千箱木瓜款项全捐

  市民踊跃“拍卖”爱心木瓜(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三亚“木瓜哥”传递爱心义卖千箱木瓜款项全捐

  市民拍得爱心木瓜,按捺不住喜悦之情(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三亚“木瓜哥”传递爱心义卖千箱木瓜款项全捐

  走红网络的“三亚木瓜哥”邓福斌(南海网记者刘丽萍摄)

  (原标题:三亚“木瓜哥”传递爱心 义卖千箱木瓜款项全捐)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