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侨务访问团与英国曼城侨界座谈 共商发展

2012年11月15日14: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广州11月15日电(陈金流)据广东省侨办消息,11月9日至10日,由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黎静率领的广东省侨办访问团对英国曼切斯特进行了访问,并在9日下午举行侨界代表座谈会,交流侨情,共商侨社发展大计。

  座谈会由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组织,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英国青年华人企业家联合会、英国广州华人联谊会、英国五邑同乡会、赤径旅欧同乡会、曼城侨联社、曼城中华艺术协会、朱兆恒功夫气功醒狮团、黑池华人协会等社团代表,广东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叶剑桥、钟荣彬,以及中国驻曼切斯特总领事馆领事吴晓敏等出席了座谈会。

  与会侨界代表在座谈会上向访问团介绍了大曼切斯特地区侨情和所在社团的发展情况,就促进当地侨界与广东省的交流合作、支持当地华文教育发展和中华文化传承、促进当地侨胞事业发展等问题,向广东省侨办提出了希望和意见建议。

  黎静代表广东省侨办和吴锐成主任对曼城华侨华人致以亲切问候,感谢他们对访问团的热情接待。她对与会侨胞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作了回应和解释说明。她说,广东省侨办一直坚持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宗旨,始终不遗余力支持推动海外侨社的发展,特别是十分注重推动华文教育发展和传承中华文化,注重促进侨胞与广东密切交流合作,注重为侨胞更好地生存发展服务,今后也将会继续在这些方面加大力度、做好服务。她希望各界侨胞今后继续以广东省侨办为“娘家”,多与省侨办联系交流,多到广东考察访问、交流合作。

  11月9日下午,黎静一行还拜访了中国驻曼切斯特总领事馆。中国驻曼城总领事潘云东会见了访问团并进行了座谈交流,对广东省侨办组团到曼城访问表示欢迎,并向访问团介绍了曼城侨情。他提出,今后要与广东省侨办加强沟通合作,更好地为曼切斯特华侨华人服务。

  在曼切斯特访问期间,访问团还拜访了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英国华文教育基金会等侨团和省海外交流协会理事叶剑桥、钟荣彬等侨领,并参观了叶剑桥先生旗下的志业集团等华人企业。曼城华人社团联合会在11月9日晚上为访问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宴会,潘云东总领事等出席了宴会。(完)

  (原标题:广东侨务访问团与英国曼城侨界座谈 共商发展)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