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岁女孩赌气误服百草枯 父母向社会紧急求救

2012年11月15日14:24  国际在线 微博

  因为争吵,15岁的小遐为了“吓妈妈”喝下半盖子农药,没想到这却是没有特效解毒剂的百草枯。目前,小遐的病情正在恶化中,生还机会渺茫。心疼女儿的李先生夫妇强忍泪水,坚持要救治女儿,他们呼吁有治疗百草枯中毒经验的人士能伸出援手。

  与母亲起争执一气之下服农药

  小遐一家三口住在阳春市马水镇锡山农场,父亲李先生常年在外打工,母亲曾女士在家中务农,顺便打些零工。

  11月4日,曾女士拉着不大愿意干农活的女儿去拔花生。“女儿耳机掉在地上摔烂了,就发脾气。”曾女士说,她当时也很生气,就骂了几句重话。

  不料,小遐竟然跑回家,冲动地拿起了一瓶农药,喝了半盖子。当天晚上,远在深圳打工的父亲李先生得到消息后焦急万分,凌晨4时就拦车回家。

  “一见到我,她就拉着我的手说‘爸爸,我错了,救救我’。”李先生心疼地说。11月6日,在县医院医生的建议下,李先生夫妇带着女儿来到广州求医,转入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

  生死边缘徘徊全家举债坚持治疗

  回想起11月4日,曾女士也很后悔。“我没叫她下地干活,没骂她就好了。”

  李先生夫妇端着从外面买来的白米粥,守在重症监护室门外,“现在她也吃不了什么,吃什么吐什么,她也不想吃。”李先生满面愁容。冯医生再三叮嘱李先生:“要想办法多让她吃一点,多吃对身体有好处。”

  虽然希望渺茫,但李先生非常坚持,“只要有一点希望,我们就要救下去”。为了治疗小遐的病,李先生夫妇已经花了6万多元,其中包括从亲友处借来的1万多元。

  记者在重症监护室见到了小遐,她面色蜡黄,床头桌上有个手机正播放着歌曲。“我想早点回学校,想朋友们了。”小遐对自己的冲动行为后悔不已。

  小遐的主治医生冯医生介绍,珠江医院重症监护室至今收治的十几名服用百草枯的患者,无奈均未救活。百草枯对人体毒性甚至大于砒霜,因为砒霜目前已有对症的药物,而百草枯目前没有特效解毒剂,口服中毒死亡率可达90%以上。

  据了解,昨天下午小遐病况急剧恶化,而李先生夫妇已决定今天带她回阳春老家。(见习记者/张婧 记者/汤凯锋)

  (原标题:15岁女孩赌气误服百草枯 父母向社会紧急求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