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税源局有序推进税收政策效应评价工作

2012年11月15日14:36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记者 张博)税收政策效应评价工作,是开展税收政策效应分析评估工作,有利于为各级领导科学决策提供依据,促进全面提升税收调控工作水平。南京地税重点税源局近期开展对保障房相关政策;营业税应税劳务的境内外划分;农村金融营业税相关政策;税收促进文化产业发展相关政策效应评价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建立税收政策效应评价机制并使之有效执行,对上级机关和领导掌握税收政策执行的效果,了解税收政策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不断完善现行税收制度,充分发挥税收的职能作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税收政策效应评价机制也是为经济社会大局服务一个有效平台。收集成员单位拟开展评价的题目,并将评价任务进行分解,按期做好督导和总结评比工作。

  二是明确职责 按期完成评价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形成合力,加强部门协调配合、整合信息资源、充分调动各方面工作积极性,形成税收政策效应评价工作的良好格局。明确选题目时紧密结合当地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政策,有针对性的开展评价工作。

  三是贯彻上级关于开展税收政策评价工作的有关要求,按照“实用性、适应性、前瞻性”的原则,深入、持续地开展好税收政策效应评价工作,充分利用这一有效平台对税收政策的贯彻落实效果进行全面评价为经济社会大局服务。

  (原标题:重点税源局有序推进税收政策效应评价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