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上海分会成立

2012年11月15日14:39  新闻晚报

  晚报讯 依据9月统计,台湾来大陆民众达401万人次,同期大陆赴台游客已达189万人次,长三角华东六省市今年赴台约占赴台总人数的36.26%。为了更好地服务于逐渐庞大的市场,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上海办事分处从今天起揭牌宣布成立。

  赴台个人游开放以来规模虽不及团队游,但人气增长的速度令人吃惊。据携程旅游统计,以今年国庆黄金周为例,该社组织的赴台团队游人数是去年同期的2倍,个人游规模是去年的4倍,长假期间有近千名游客选择个人赴台旅游。

  据台湾出入境管理部门统计,9月29日至10月4日,抵台大陆游客总计突破4万人次。目前赴台大陆游客仍以团体为大宗,但个人游、商务旅客正快速增长,这使赴台游消费的受惠对象从团体客集中的购物店家,逐步扩大到各地百货大楼和各色商店。

  业内人士认为,今年赴台旅游市场持续走热最重要的是赴台游组团社进一步增加、赴台个人游城市范围扩大等利好政策的出台。大陆游客赴台个人游最主流的行程是4-6日,最受欢迎的旅游方式是高铁游。

  (王珝)

  (原标题:台湾海峡两岸观光旅游协会上海分会成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丈夫月薪3千妻子全职称幸福无关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