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介行业刮起抢跑新风

2012年11月15日14:39  新闻晚报

  往年一到年底,很多房产中介就面临“关门”的厄运。今年,随着近期二手房成交的逐渐稳定回暖,多家大型中介公司都明确表达出了扩张的想法。

  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的最新监测数据显示,10月全市二手房成交量为1.72万套,环比减少3.3%,但比去年同期有大幅提升。笔者走访了21世纪、中原等多家中介了解到,自从10月下半月开始,看房的人多了起来。据我爱我家的工作人员小刘介绍,进入10月下旬成交开始增多,每人每月成交量5笔不成问题。

  对此,智恒不动产大华分公司的工作人员小罗也给出了相同的看法,近期二手房的带看量和成交量均呈现上涨趋势。以怡华苑一套62平方米的两室一厅小户型房源来讲,4、5月份的时候该房源售价为134万元成交,而10月份至今,房东由136万元到手上涨为140万元到手之后,仍然在短短的一周时间内售出。

  与此同时,受到人民币升值的潜在价值影响,港澳台及外籍买家重新回到上海市场。据上海永庆研展部的数据统计分析可知,10月份港澳台及外籍人士在上海购房套数和占比均创年中最高,共计成交211套、占比1.3%。外籍买家的入市,也使得中介行业年底扩张不断。

  作为北京二手中介的领军者的链家地产,目前在上海已有3家门店开始试运营。据了解,截至年底,链家地产在徐汇、闵行预计有10家门店正式营业。

  而像上海中介行业的龙头中原地产、以及极具代表性的德佑地产,也纷纷有增开店铺的计划或已在具体执行中。 “目前大家都有继续开店的计划,最近两个月我们公司已经开了5家,还有我们商业事业部今年也考虑开3-5家。 ”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介绍说。 (贾志珍)

  (原标题:中介行业刮起抢跑新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