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上升

2012年11月15日14:39  新闻晚报

  高力国际近日发表亚洲区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2012年第三季最新报55.1%,较2012年第二季的64.2%为低,走势虽然向下,但有迹象显示租赁市场前景仍被看好。

  此项信心指数是透过高力国际在2012年第三季执行的调查而计算出来的,透过访问来自高力国际亚洲区各办事处从事写字楼租赁事宜的专业人士,综合四个不同重点的分类指数,包括新租赁业务查询情况、对写字楼楼面需求程度、业主期望及租金走势预测,采用扩散指数方法来量度。

  根据该调查发现,虽然2012年第三季新增的租赁业务查询个案按季下跌,但租户对于增加租用楼面的需求仍在,只是未及第二季般强势。

  高力国际亚洲研究及咨询行政董事卢永辉表示,写字楼楼面需求分类指数亦在下降,但仍高于50%水平,显示亚太区写字楼租户仍在物色单位扩充,只是活跃程度与第二季比较已见放缓。同样地,租金走势预测分类指数超越50%,表示高力国际的写字楼租赁代理看好未来12个月写字楼租金仍会上扬。

  然而,业主期望这项分类指数在第三季跌至41.5%,卢永辉认为,这反映亚洲区的写字楼业主普遍取态审慎,相对第二季,愿意提供更多优惠如免租期或现金回赠,以吸引租客。 (夏芒)

  (原标题:写字楼租赁市场信心指数上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