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航下月开通京深“卧铺”航班

2012年11月15日14:39  新闻晚报

  □记者 石凯峰

  晚报讯 今年3月,香港航空引进首架全商务舱宽体客机,执飞香港—伦敦航线,后因客座率极低,半年就宣布停飞。日前,这架客机被香港航空的母公司——海南航口公司引进,下月起将以内地首架“卧铺”航班的噱头,执飞北京—深圳航线。对此,业内专家表示全商务舱宽体客机经营国内航线有些“大材小用”,而大批网友则评价说:“花2000元在天上睡午觉,太奢侈! ”

  该架客机由空客330执飞,机内全部由头等舱和商务舱组成,不设经济舱,116个座位中,头等舱34个,商务舱82个。该客机号称飞机中的“五星级”:几乎可平躺的座椅、摇篮式睡枕、独立电源插座、丰富的机上娱乐系统和专用降噪音频,基本达到了国内客机最高客舱配置。

  12月1日起,海南航空公司将用这架客机执飞北京—深圳航线,计划每天开行两班,上午航班号为HU7703/7704,8:20从北京起飞,11:30抵达深圳;12:55从深圳起飞,16:05抵达北京。下午航班号为HU7705/7706,14:40从北京起飞,17:55抵达深圳;19:10从深圳起飞,22:25抵达北京。

  记者昨天从携程旅行网查询发现,目前该航班的票价为商务舱6.7折1750元,头等舱6.4折3150元。如遇到机型调整,无差价补偿。同期,京深航线其他航班的票价大多在650元—1050元之间。

  对于这架被冠以 “内地首架卧铺飞机”的航班,不少网友都表示“不感冒”、“睡不起”。有网友在微博上留言反问:“北京到深圳,航程3个小时,有必要躺下睡觉吗? ”有网友则担心,海航引进全商务舱客机,可能会成为公款消费的目标。还有网友算了笔账:“单程机票加机场建设费、燃油附加费,最少要1940元。飞行过程中,刨去起飞、下降、餐饮等时间,真正能享受180度平躺的时间,不到2小时。普通老百姓是不会花2000元睡午觉的。 ”

  业内专家也认为,国外航空公司引进全商务舱客机,一般是用于执飞商务客较多且需要过夜的远程国际航线,海航用来飞京深等航程较短的国内航线,实在有点“大材小用”。

  今年3月,香港航空引进该架飞机时,曾用于执飞香港—伦敦航线,后因欧洲经济衰退重创航空商务出行需求,导致航班客座率极低,运营半年后宣布停飞。消息人士透露,海航引进该架客机,主要是用来展示企业形象,北京—深圳航线只是该客机的初期执飞线路,至于以后是否会改飞国际长途航线,海航方面尚未作出回应。

  (原标题:海航下月开通京深“卧铺”航班)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