崇明柑橘公园热销 三天售出6万余斤

2012年11月15日14:39  新闻晚报

  □记者 张钰芸

  晚报讯 从11月12日起,本市中山公园、杨浦公园、上海植物园和复兴公园相继开辟柑橘直销点,为崇明橘农解燃眉之急。截至昨天已经售出6.2万斤,尽管相比23万吨的总产量,只是杯水车薪,但橘农们希望利用这次机会打出品牌,消除市民们对本地橘子的口味质疑。市绿化市容局昨天表示,此次公园直销将持续到11月底,柑橘品质和价格保持不变,希望广大市民错峰购买。

  这两天不少市民都赶往4家公园购买崇明横沙、南汇老港的柑橘。由于开卖前三天购买人流过于集中,各个直销点都大排长龙,最长队伍需要等待1个小时。上海市林业总站站长朱建华说,截至昨晚,4家公园售出6.2万斤柑橘。由于来不及采摘和运输,几个直销点多次出现脱销现象。为了保证柑橘的新鲜度和口味,当天早上运抵公园销售的柑橘都是在前一天下午和晚间采摘的。由于横沙岛的柑橘运输需要摆渡,供货环节可能出现断档,建议市民错峰购买。

  口味酸甜、水分充足,在直销现场,崇明柑橘的品质得到了市民的认可。朱建华表示,尽管崇明岛上橘树遍地,但大多依靠小商小贩田头采购后销往外地,本地居民消费不多,反而更爱购买湖南、江西等地的柑橘。经过此次大规模直销,崇明柑橘的品质获得认可,对于今后打开销路是一件好事。

  朱建华说,之所以只在4家公园设立直销点,是因为柑橘产业的组织化程度太低,在崇明横沙和浦东老港只挑得出4家合作社,其他都是农民单家单户种植。由此带来的后果就是柑橘是地产水果中效益最差的一个品种,以一亩土地出产5000斤柑橘为例,今年销售额不会超过5000元,但葡萄一亩收益2万元都没有问题。在公园设立柑橘直销点是权宜之计,真正要做好柑橘产业,要提高组织化程度,让更多农民加入到合作社里,规模化种植,公司化运作,打开销路、做出品牌。

  (原标题:崇明柑橘公园热销 三天售出6万余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