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被砸物业只赔车窗钱

2012年11月15日14:47  北方新报 微博

  2011年3月,莫先生将私家车停放在景瑞大厦停车场。该停车场收取3元停车费并发放了停车卡。等莫先生办事结束后,发现车窗被人砸碎,放在座位上的笔记本电脑不翼而飞。莫先生当即向警方报案,并报保险公司。事后,物业公司称只赔车窗,莫先生究竟有没有丢失笔记本电脑也不得而知。协商未果后,莫先生将该物业公司告上法院。

  一审法院对此案审理后,认为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车内有笔记本电脑,判决物业公司只赔车窗维修费755元。近日,法院终审维持了原判。

  车主未声明物业不担责

  法官表示,本案的焦点是物业公司对车内物品有没有保管义务。根据合同法规定,寄存人交付的保管物有瑕疵或者按照保管物的性质需要采取特殊保管措施的,寄存人应当将有关情况告知保管人;寄存人未告知,致使保管物受损失的,保管人不承担赔偿责任。本案中,没有证据证明莫先生已将车内物品情况告知物业公司,且物业公司已接收对该物品的保管。因此,车内物品丢失不在物业的赔偿责任范围之列。(吴晓锋)

  (原标题:车辆被砸物业只赔车窗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