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雷响“四冬”生产战鼓 筑牢农业生产基石

2012年11月15日14:50  红网
祁阳:雷响“四冬”生产战鼓筑牢农业生产基石

  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小康一行督查“四冬”生产情况

  红网祁阳站11月15日讯 (分站记者 唐志强)冬种、冬修、冬造、冬防这“四冬”生产工作的好坏直接关系到下一年农业是否丰产增收,为切实抓好祁阳县今年的“四冬”生产工作,11月14日下午,祁阳县委副书记、县长苏小康,县委副书记桂砺锋一行在县政府办、农业局、林业局、畜牧局、农办等单位负责人的陪同下,深入下马渡、黎家坪、大村甸和文明铺四镇,重点督查农业冬种、林业冬造与水利冬修工作。

  每到一处,苏小康都认真听取了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关于冬种、冬造和冬修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各地在实施过程中的措施与办法。在下马渡镇中渡町村万亩油菜示范基地、大村甸镇新铺子村油菜种植示范基地,苏小康仔细查看了油菜长势,详细了解该地油菜种植面积、采用的技术模式、收成收益等。苏小康指出,要加强油菜的田间管理,做好抗寒保苗工作,减轻恶劣天气给农作物带来的损失。

  在文明铺镇青云村生态立体养猪示范基地,苏小康实地察看了工程施工情况,详细询问了解了基地的规划建设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科学养殖,注重生态环保和可持续发展,带动当地群众共同致富。

  在黎家坪镇新塘村冬修水利建设现场,苏小康了解到,在今年水利冬修中,村民热情高涨,积极主动,采取了“浅塘挖深、矮塘加高、危塘加固、小塘扩大”等切实可行的具体措施,与此同时,水利部门也在以高标准、高质量在全县范围内进行水库除险加固、硬化骨干塘、山平塘、田间渠等水利设施的建设。由于水利设施有了新的改善,农民朋友冬种的积极性大增。目前,农业冬种、水利冬修都已形成高潮,对此,苏小康表示满意。苏小康要求,各乡镇、村、组在水利冬修的同时,应着力加强建后管理,要建立科学蓄水调水机制,突出农业生产生活用水,做好小型水利的管护,提高水资源利用效率,加强抵御自然灾害的能力。对于农业生产,苏小康还指出,要及时积极引导,以农民为主体,实行耕地保护制度,加大力度推进农村土地征用制度改革,完善农村土地流转机制,促进农业规模化经营。

  (原标题:祁阳:雷响“四冬”生产战鼓 筑牢农业生产基石)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