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薯当水果吃 长沙县高桥镇农民种出多彩红薯

2012年11月15日14:55  红网

  红网长沙县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寻芳)“这是我们种的‘五彩’红薯!”昨日,笔者在长沙县高桥镇白石源村的湖南农科院红薯种植基地里,看到几位农民正在地里刨红薯。令人惊讶的是,不同地块的红薯颜色不同,共有紫、黄、红、白4种颜色。

  红薯种植基地面积20余亩,是今年农户在省农科院研究员张超凡指导下种植的。正在地头指导收红薯的张超凡拎起一串紫色红薯说:“别看它长相与平常的紫色红薯一样,但肉质细嫩,水份很足,吃起来十分脆甜,可以当水果吃。”

  他介绍,紫薯又称黑薯,不仅具有普通红薯的营养成分,还含有18种易被人体消化和吸收的氨基酸,维生素C、B、A等8种维生素和磷、铁等10多种天然矿物质元素。

  “现在,基地已经培育出20多种红薯,不仅提高了红薯的附加值,还可以实现专用化生产。”张超凡随即指着一块叶子状如空心菜的红薯说,这种红薯属于茎尖菜用型,最大的特点是可采摘其叶子做菜。“这是根据近几年大家喜欢吃红薯叶研究出来的新种。此外,还有淀粉类红薯,其淀粉含量比普通红薯要高出20%以上,是专门为生产红薯粉等的一类企业量身‘研究’出来的。”

  张超凡介绍,下一步,基地将以合作社形式推广各类专用红薯的种植,并着力研究机械化种收红薯,希望能在机械化种植上有些突破。

  (原标题:红薯当水果吃 长沙县高桥镇农民种出多彩红薯)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