粗心大意丢钱包 拾金不昧归失主

2012年11月15日15:11  北方新报 微博

  “真是太谢谢你了,要不是你把身份证和钱包还给我,我真不知道怎么办了。”昨日11时30分许,记者在呼和浩特市车管所办证服务大厅里看到了这样一幕,一位年轻女孩儿小敏边说感谢的话边拿出100元要答谢对方,遭到对方的拒收。

  原来,小敏当日到车管所申请换取新驾照,她首先到服务大厅领取了体检表格,随后又去二楼照相处采集了相片信息。为了节省时间,小敏利用等待洗照片的时间返回体检中心做体检。因为不熟悉车管所的地形,又不清楚办理业务的流程,小敏在办理过程中有些手忙脚乱,不慎将钱包和身份证遗失。“当时我都没有注意到钱包和身份证丢了,钱包里还装着我刚从银行里取出的3000元钱。”小敏说,发现钱包丢失后,她赶紧原路返回找了一遍未果。“当时大厅里的人特别多,我心想钱包肯定是找不回来了。就在我郁闷的时候,这位大姐过来问我是不是丢了什么东西。”小敏激动地说,当时自己连忙说是,对方与她核实了情况后,将钱包和身份证还给了她。

  捡到钱包的好心人李女士对记者说,当时她从走廊经过时看见地上有一个咖啡色的钱包,旁边有张身份证。“我打开钱包看到一沓钱和多张银行卡,还有身份证等物品。我想失主知道自己的钱包丢失后,肯定会原路找回,所以我就站在一旁等,没想到真让我等到了。”李女士说,自己办完业务后专程等在这里快半个小时了,面对突然而来的横财,她并没有心动。“这是别人的钱,我怎么能拿呢?还给她才对啊。”

  采访结束时,李女士表示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不值得一提。而小敏告诉记者,李女士的行为犹如寒冬里一缕阳光,让自己觉着很温暖。(记者 任敏佳)

  (原标题:粗心大意丢钱包 拾金不昧归失主)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