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信心创3年新高 评:股票配置增加是趋势

2012年11月15日15:1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导读】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信心创三年新高,全球股票配置持续增加。经济之声评论:整体投资信心正在回升。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央广财经评论》报道,美银美林最新公布的11月份基金经理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已连续第五个月增加股票配置。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中国经济前景的信心创三年新高,反映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和股票市场的态度正在转向乐观。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银河期货研究中心首席宏观经济顾问付鹏表示,中国经济的好坏直接牵连到全球经济大环境。

  付鹏:中国作为全球最大的消费国以及最重要的经济体,它的好坏直接牵连到全球经济大环境。如果中国出现了任何硬着落迹象,美国和欧洲也会受到相应牵连,包括美国的一些上市公司的盈利水平也会受到巨大影响,所以中国的好坏将直接牵连到所有投资人最终的决策。目前中国经济已经度过比较困难的阶段了,实现软着陆的现象开始出现,这对于很多投资者的信心有一定提振作用。同时,海外尤其是美国最近的经济表现比较乐观的,也支撑了资本市场的快速上涨。

  调查显示,投资者对全球经济的乐观态度超过了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34%的受访基金经理认为,全球经济将会在未来12个月走强,创2011年2月以来的最高水平,较上月上升14个百分点。付鹏表示,现在的市场乐观的情绪远远大于悲观的担忧。

  付鹏:财政悬崖对于GDP、对美国经济增长的冲击是毫无疑问的,但是现在,一方面今年美联储通过实行量化宽松三进一步扩大货币政策,试图抵消年底财政悬崖对经济负面的冲击;同时,美国的财政上限问题在11年也出现过,最后也都是不了了之。作为全球最大的债务国,美国财政赤字的无限扩张,大部分人可能已经习以为常。所以现在的市场就是心态的变化,乐观的情绪远远大于悲观的担忧了。

  美银美林研究部首席投资策略师表示,越来越多人认为市场即将步入从债券大举转移到股票的趋势,目前唯一欠缺的要素是美国财政悬崖的解决方案。数据显示:资产配置者已连续第五个月增加股票配置,减少所持债券。35%的投资者减持债券,多于一个月前的25%。除股票外,其他资产类别则看不到投资者的进取行为。付鹏认为,目前全球大规模系统性风险比例在下降,增加股票配置是未来大的趋势。

  付鹏:债券主要是作为避险资金,目前全球主要的系统性风险,包括中国经济的硬着陆、欧洲债务问题以及导致金融系统的风险都在减弱。现在除了美国的财政悬崖以外,全球大规模系统性风险的比例在下降,所以大量资金从避险港出来,进而转入到股票市场进行配置,这是未来大的趋势。

  但传统中的资金流出来了以后,看的是实体经济的投资回报率所带来投资价值的回报。不过目前由于前期累计下的巨大的流动性,一旦系统性风险出现,很容易在股票市场上催生一轮新的资产价格泡沫,这点值得警惕。

  (原标题: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信心创3年新高 评:股票配置增加是趋势)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