利用外墙保温“合同”诈骗施工队保证金

2012年11月15日15:23  北方新报 微博

  11月10日,记者从昆都仑治安分局获悉,10月26日20时许,刑侦大队六中队从市局接回一名主动自首的男子,经过连夜讯问,该犯罪嫌疑人供述以签订旧楼外墙保温工程为由,诈骗多个施工队的农民工保证金约200多万元,民警遂迅速立案侦查……

  10月26日上午,一名中年男子气喘吁吁来到市公安局经侦支队办公室说,“我想报案,我要自首!”当晚,市局指定由昆治分局刑侦大队进行立案侦查。

  接回犯罪嫌疑人后,六中队立即对犯罪嫌疑人进行讯问。原来,犯罪嫌疑人袁某某,男,48岁,蒙古族,大专文化,辽宁省人,家住昆区某小区,系包头市某大理石有限责任公司法人代表。据袁某某讲,这段时间,他走到哪里,债主就跟到哪里,不让回家,几乎快把他逼疯了,趁他们睡着,便悄悄地跑出来选择了自首。

  据犯罪嫌疑人袁某某交待,他自己开了一家大理石公司,为了多赚钱,同时承包了防水等多种工程,邀请施工队进行施工,收取保证金,很多工程顺利完工。但后来承包工程欠了诸多外债,公司又停产了,这些债务让他喘不过气来。面对债主的不断催促与逼债行为,他突然想到一个点子,即制作承包工程的假合同来收取施工队的保证金。由于盖上了公司的章,骗取了多家施工队的信任,从而实施了多次诈骗活动。

  据六中队中队长李渊介绍,从今年4月15日至9月26日,犯罪嫌疑人袁某某以给旧楼改造做外墙保温工程的名义,和12个施工队签订外墙保温工程协议,并向每个施工队收取农民工的保证金,涉案总价值235万元。民警与受害施工队一一联系进行核实,确认无误。

  目前,犯罪嫌疑人已被刑事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记者 李丹 通讯员 贾树颖

  (原标题:利用外墙保温“合同”诈骗施工队保证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