傍上“星光大道”说中奖 骗局被识破后竟威胁起诉

2012年11月15日15:27  中安在线 微博

  据江淮晨报报道, 一个邮件发过来,说你QQ号码已被星光大道栏目抽中大奖?“开始我信以为真,没想到是个骗局。”市民汤女士介绍,当她识破骗局没有汇钱时,对方竟然说要告她。

  据汤女士介绍,前几天,她上网时收到一份邮件,对方称她的QQ号码已被星光大道栏目抽中奖,需要将电子表格的信息填写完整才能领奖。

  据了解,汤女士收到的是一份“邀请函”,邀请函称,“您的QQ号被选为场外获奖观众”,将获得奖金78000元和苹果笔记本电脑一台。函内附有一个领奖网站和获奖验证码,最后还写有“星光大道栏目”和“中央广播电视台总局的获奖审批专用章”。汤女士说,当时,她看这文件挺正式的,就登录了这个获奖网站,输入验证码,并按页面上的要求,登记了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和手机号。

  11月9日她接到一通电话,在电话中,对方说,“全国仅有三名二等奖获得者,你非常幸运。不过,领奖要先缴纳2800元押金。”汤女士说,她感觉有些不对劲,就一直未进行汇款。11月10日对方再次来电,称汤女士已填写电子表格,但未进行汇款,属于违约行为,会通过司法途径起诉。

  记者在《星光大道》官方网站上发现,针对近日利用《星光大道》的诈骗行为,星光大道栏目组在官网中声明,未举办过任何形式的抽奖活动。同时,官网上还公布了16个假冒《星光大道》的网站。汤女士登录的就是其中一个。 《星光大道》主持人毕福剑也在自己的微博上提醒网友不要上当。 (记者陈旺胜)

  (原标题:傍上“星光大道”说中奖 骗局被识破后竟威胁起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