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县专项检查票证通使用率

2012年11月15日15:29  中安在线 微博

  为加强全县流通环节食品安全监管,强力推进“票证通”系统常态化应用,近日,寿县工商局制定了专项检查行动方案,在全县开展了“票证通”系统应用专项检查行动。

  据悉,食品经营主体证照持有情况、乳制品经营项目许可情况、持有效健康证明情况、经营场所环境和条件、食品贮存情况、散装食品标识标签及防尘隔离设施情况、是否有超保质期等不合格食品情况、索取票证通票据或检验报告等情况成为此次检查的重点。共检查了食品经营户540户,发现问题107户。其中:无食品流通许可证超范围经营食品1户,证照不符3户,无健康证明3户,健康证明过期21户,经营“三无”食品4户,食品标识标签存在问题1户,索证索票不齐全81户,经营超保质期等不合格食品18户。

  从检查中的情况来看,执法人员强化日常食品安全监管,食品经营户的食品安全责任意识逐步增强,自律意识明显提高,食品户索取票证通票据数量大幅上升。但同时也发现了一些问题:偏远地区和检查较少的地区食品安全状况较差,超保质期食品不同程度存在,经营者食品安全意识不强,食品安全隐患较大。少数食品经营主体不规范,证照不符,特别是有的乳制品经营户未按要求标注是否含有婴幼儿配方乳粉。部分经营户未能做到亮证照经营。食品经营从业人员健康证明过期现象比较严重。较大的超市索取票证通普遍好于食杂店,工商所所在地好于偏远地区,乳制品索取率好于其他食品;经营户索取的票证通票据存放零乱,有些食品经营户实际上进货时索取有票证通,但检查时却很难找到。部分经营的散装食品合格证不齐全,场所卫生条件较差,少数食品与其它商品混合摆放。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该局要求把食品安全工作作为重要的风险防范点,重点加强对边远地区超保质期等不合格食品的清查,对于存在问题的要坚决整改到位。 (李凤友)

  (原标题:寿县专项检查票证通使用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