住户24小时放暖气水被罚五千

2012年11月15日15:36  北方新报 微博

  为增加暖气循环,每天将上百吨供热用水排入下水道

  住户24小时放暖气水被罚五千

  为了增加自家暖气循环,黄河小区一住户竟在供热管道上接管,将供热用水直接排入下水道,导致供热部门每日损失近百吨供热用水。

  供热期开始至今,昆区黄河小区连续发生供热失水事件,供热站日均失水量近百吨,需不间断进行充水,这直接造成供热压力及热能无法保证,严重影响小区整体供热质量。发现这一情况后,负责给黄河小区供热的包头市房管局供暖处安排供热监察人员对辖区所有用户进行了逐户排查。11月9日,监察人员最终确定,黄河四区23栋4单元一住户私自在供热设施上接管,将供热用水排入下水道,24小时不间断流放,导致供热失水严重,供热质量下降。

  据工作人员介绍,当天,他们打开该单元下水道井,竟有大量热气从井内涌入,显然下面有大量热水。随后,他们逐步开闭供热阀门,发现只要打开该单元其中一户分户供暖的阀门,热力站供热用水就开始大量流失,由此确定是该住户私放供热用水。经多方联系找到房主,工作人员进屋后发现,接在供热管道上的管子一直开着,无论家里是否有人,都往下水道内排放供热用水。该住户自称,家中暖气不热,为了增加热度,才私接了管子放水,以增加循环。

  据了解,该住户的行为已违反了《包头市供热条例》第二十条规定,根据条例规定供暖处将对其进行罚款5000元的处罚。“该用户造成的损失达数万元,罚款远远不够弥补其造成的损失。”工作人员介绍。

  对此,包头市房管局供暖处敬告供热用户,不可私自乱放供热用水,否则将影响整个小区的供热效果。此外,如有举报偷盗及私自排放供热用水者,经查实将给予举报人1000元奖励。(记者 贾荣)

  (原标题:住户24小时放暖气水被罚五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