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宁:高扬“利剑”正风气 “三联三送”顺民心

2012年11月15日15:38  红网

  红网新宁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杨浪球) 近日,从新宁县委政法委传来消息,全省社会管理综合治理民意调查结果揭晓,新宁县民调满意率从上半年的全省126位上升到下半年的47位,全年综合排名从去年的127位上升到今年的108位。结果表明,群众对新宁县干部整体形象有了全面提升,对社会管理综合治理工作满意度有了显著提高。

  今年下半年,上任不久的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面对民调全省排名倒数第三、省级平安县被取消的困境,认真分析形势,研判对策,决定从转变干部作风入手,狠抓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和群众反映强烈的民心工程,解决群众关切。

  干部形象是影响群众满意度的主要因素。秦立军指出,全县干部队伍中,一直存在“玩风”太盛、“懒性”太强、“乱象”太多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新宁县委常委常委、县纪委书记阳志奇在全县干部作风建设会议上说:“少数干部纪律涣散,个别干部玩风太盛,奢侈浪费、拜金主义严重,一些干部公权私用,“索、拿、卡、要”现象时有发生”。乱象必须治理,治理需用“利剑”。在市县关于干部作风建设有关文件的基础上,新宁县又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干部作风建设的补充规定》,对无故缺席全县性会议、利用职务之便索拿卡要、参与赌博、上班时间打牌玩电脑游戏炒股上娱乐场所等情形,领导干部一律先免职再处理,一般干部一律先待岗再处理,执纪执法人员一律先调离再处理。三个“一律”划定了干部作风责任追究的“高压线”。最近,县纪委、监察局对在机关作风暗访中发现的触犯“高压线”的9名干部职工进行了曝光,在县委党校实行集中封闭式培训,并分别作出了免除职务、待岗一个月、年底考核不称职的处分决定。

  作风转变,干部联系群众的主动性明显增强。在今年9月至10月开展的“三联三送”活动中,联村联户的很多干部利用晚上时间,上门了解群众的思想动态,为群众解决实际困难1500余件。联点单位以村为单位,将群众反映的热点问题进行分类汇总,村里能解决的,在村内就地解决,不能解决的,上报乡镇或县直相关职能部门,限期解决。作风转变,全县干警的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全县摧毁黑恶势力团伙7个,破获刑事案件115起,特别是捣毁了以黄远旺(绰号“黄老二”)、李响为首的白沙帮特大犯罪团伙和朱登明、杨鑫为首的特大流窜入室盗窃团伙,实现社会治安状况好转,群众安全感明显增强。

  与此同时,新宁县委县政府对邵新公路、白塔公路等群众关注的民心工程高度重视,新宁县委书记秦立军多次到省市协调,县长李小坚、县委副书记唐克俭等主要领导,经常上工地现场办公,协调处理矛盾,解决施工过程中的一个个难题。湘水大桥、新全公路于11月8日竣工通车,邵新公路新宁段在11月中旬即将通车。网友“醉画”在微博上说,“邵新公路将通车了,期待!”表达了新宁群众对邵新公路的关切和全县交通终于走出困境的喜悦之情。

  (原标题:新宁:高扬“利剑”正风气 “三联三送”顺民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