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话漫画:嫌爹丢人

2012年11月15日15:47  金羊网-羊城晚报

  

  图/春鸣

  近日,南京下关发生了悲情一幕:一名来自湖北乡下的张老汉来南京看望孙子,可大学毕业留在南京成家生子的儿子嫌农村父亲丢人,不让其进家门,气得父亲连夜要回老家,并当街向民警下跪哭诉,请求帮助。(11月14日《现代快报》)

  都说“子不嫌母丑,狗不嫌家穷”,当一名含辛茹苦的父亲千里迢迢来看望孙子,却被儿子嫌丢人挡在门外时,其悲怆、失落乃至愤怒的心情可想而知。虽然从农村走出的大学生在大城市立足不易,相信张老汉的儿子也经历了种种不为人知的艰辛,甚至还有许多无法向旁人诉说的酸楚和难言之隐,但纵然如此,也千不该万不该以“丢人”为由把远道而来的老父亲拒之门外。或许,衣着寒酸的父亲的确与大都市的繁华有些格格不入,但他并不丢人。倒是这名受过高等教育、衣着光鲜的儿子,连养育自己的老父亲都嫌弃,才是丢人丢到家了。

  “拼爹”时代,有人拼亲爹,有人拼干爹,还有人动辄把自己的种种不顺归咎于“爹没本事”,甚至荒唐到“嫌爹丢人”。年轻人这种不懂感恩、毫无孝道底线的现象值得反思。

  (原标题:漫话漫画:嫌爹丢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