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民主斗争党官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实践有巨大启示

2012年11月15日15:51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成功实践给我们巨大启示”--访印尼民主斗争党外交、国防和安全事务主席安德烈斯·巴雷拉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常思聪 阎秀妹)印尼民主斗争党主管外交、国防和安全事务主席安德烈斯·巴雷拉日前在接受本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他非常关注中共十八大,中国共产党数十年来成功的执政经验对印尼政党来说具有极强的借鉴意义,特别是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是中共带领中国实现发展的成功秘诀。

  巴雷拉表示,通过近年来与中国共产党的深入接触与交流,他发现,印尼民主斗争党在许多方面都能与中国共产党找到思想上的共鸣。中国走独立发展道路的成功实践给印尼政党巨大启发,使他们更加有信心推动印尼走上国家复兴的道路。

  “中国的快速发展,得益于全国人民凝聚在一个共识下,即在发展的同时坚持自己的特色,坚持自己的政治体制,在参与经济全球化的同时,保持经济自主和独立,同时大力弘扬传统文化。这点让我们感触颇深,因为这些是一个大国走向富强的基础。”

  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