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汇市场亚洲时段总体震荡 英镑冲高无果

2012年11月15日15:51  中国广播网 微博

  中广网北京11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交易实况》报道,今日亚洲交易时段,外汇市场总体保持震荡走势,美元兑日元汇率仍延续着昨日的上涨走势,一度突破80.80;其余币种均震荡后保持平盘态势。中信银行的资深外汇交易员白茹冰15点40分做客交易实况,对市场进行点评。

  日本政坛变化导致日元的贬值趋势仍在继续,此外,日本日渐走弱的经济也成为日元贬值的助推器。今日数据显示,日本11月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连续第4个月下滑,进一步证明受欧债危机和全球经济放缓等因素影响,日本经济正滑入衰退。

  11月路透短观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降至-19,追平2010年1月触及的低点,前值为-17;非制造业景气判断指数下降至+1,追平去年10月触及的低点,前值为+7。技术上,目前美元兑日元已经突破3年下降趋势线,强势渐现,而从随机指标来看,汇价上升空间仍存,预计汇价目标在81上方。

  此外,英镑兑美元呈现出震荡走势,在负面消息的压力下,英镑冲高无果。穆迪表示,将在2013年初重新评估英国政府Aaa评级,该机构并对持续疲弱的英国经济前景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发出警告。穆迪称,英国拥有重要的结构性优势支撑其评级和负面展望。穆迪指出,但英国政府削减债务的努力正被较疲弱的经济前景以及欧元区主权债危机持续不断所构成的风险所牵制。穆迪表示,英国政府最大的政策挑战是在财政整合需求和经济刺激需求之间寻求平衡。技术上看,英镑目前正在测试200日均线支撑是否有效,一旦失效,汇价下行空间将会大幅度打开,而从随机指标上看,这种可能性较大。

  而在随后的市场将迎来欧元区一系列GDP数据,欧洲时段内,法国,德国,意大利以及欧元区都将公布第三季度的GDP数据,毫无疑问,这将在短期内对欧元走势造成重要影响,从之前的数据来看,除德国属于缓慢扩张外,其余数据前值都较差。市场预期也较弱,不过若数据好于预期,对于市场的刺激可能有雪中送炭的效果。

  不过中长期看,对于外汇市场来说,希腊迷局明朗之前,市场的情绪都将相对谨慎。未来大概率的希腊获得援助的消息将在一定程度上提升市场情绪,但如果仅是单纯的资金援助,相信市场乐观情绪会很快消失,甚至不会出现。市场将会迅速转向对希腊债务不可持续的质疑之中。此外,对美国财政悬崖的担忧也将令市场情绪持续受到压制。

  (原标题:外汇市场亚洲时段总体震荡 英镑冲高无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