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电业局投入4550万元助力腊尔山区扶贫攻坚战

2012年11月15日15:52  红网
湘西电业局投入4550万元助力腊尔山区扶贫攻坚战

  电力线路放线施工

湘西电业局投入4550万元助力腊尔山区扶贫攻坚战

  装接金具挂件

  红网湘西站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冰)昨天,凤凰县腊尔山镇主街道上,国家电网湘西电业局作业人员正对该镇新建10千伏线路进行放线施工。

  今年3月以来,该局按照省电力公司农网改造投资项目安排,计划投入4550万元启动腊尔山区域农网改造工程,全力开展腊尔山区扶贫攻坚战,助力苗区实现脱贫致富梦想。

  高原台地腊尔山区地处湖南湘西与贵州接壤,海拔800米至1200 米,是典型的高寒山区和苗族集中聚居区,位于湖南国家武陵山片区区域发展及扶贫攻坚试点核心。随着2012年湖南省24个少数民族县(区)高寒山区扶贫解困工作的全面开展,以及使其成为全国少数民族地区脱贫典型和试点的发展战略定位,湘西电业局着力于贫困山区基础设施建设,大力实施农网改造升级项目,助推该区域突破发展瓶颈,为腊尔山高寒山区少数民族早日实现脱贫致富梦想,提供可靠的能源保障。

  按计划,11月底湘西电业局将完成该区域今年度首批16个村投资1120万元的农网改造项目。2013年底,65个村的农网改造工程将全部竣工。

  (原标题:湘西电业局投入4550万元助力腊尔山区扶贫攻坚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