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癌路上的“007”

2012年11月15日15:59  新民晚报

  ■ 周佩(左四)率学生们参加安利慈善健身跑本报记者 周国强 摄首届市民运动会最后一个比赛项目——安利慈善慢跑赛吸引了1.5万名参与者。人群中的周佩,看上去弱不禁风,没有几个人知道,生活中的她,是抗癌路上的“007”。

  “用有限的生命之火,点燃无限的希望之光。”周佩患上癌症的20多年里,一边和病魔斗争,一边做志愿者,传递爱心,帮助更多的癌症患者。

  周佩小时候是徐汇区女子体操队员,获奖无数。参加工作后,她疏于锻炼,1989年被查出胃癌,人生来了一个急转弯。那一年,周佩做了手术后,又重新开始健身,她参加了郭林气功团队,也就是上海癌症俱乐部的前身。

  多年来,在上海癌症俱乐部接受过治疗的病人有13000人,都有一个编号。周佩的编号是“007”。这个号码一来代表她俱乐部元老的身份,二来正巧能反映周佩在抗癌道路上的勇敢和无畏。

  “刚查出来得胃癌时,医生说活一年的几率只有20%。”周佩也有过迷茫,但她很快就调整好心态,积极和病魔抗争,一晃20多年眨眼间就过了,周佩依然健康地笑对人生。

  “生命在于运动,运动贵在坚持。”生病之后,周佩每天练半个小时气功,风雨无阻,20多年从未间断过。

  “每个人都有梦想,我小时候的梦想是在舞台上跳舞。”生病后,周佩把舞蹈作为自己另一种健身方式。42岁那一年,她和中央芭蕾舞团的舞蹈家们一起参加全国抗癌明星颁奖典礼的表演。走下舞台,著名主持人赵忠祥问周佩多大年纪。“42岁。”周佩答。“你跳舞的时候像24岁。”周佩听了心里暖暖的,抗癌的信心更足了。

  如今,周佩63岁了,是上海市癌症康复学校的校长。这些年,学校每次大型活动,她都会登台表演舞蹈,给学生们讲自己的抗癌故事,激励癌症患者鼓起勇气和病魔抗争。“癌症康复学校的第一节课就是气功课。我们从开始就要让学员们懂得运动对于生命的意义。”

  本报记者钟喆

  (原标题:抗癌路上的“007”)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