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兔上演“捉放曹”

2012年11月15日15:59  新民晚报

  一群初中生在公园游玩,没想到与一只野兔“狭路相逢”,人兔之间上演了一幕“捉放曹”。前天,读者王先生致电本报962288,讲述深秋里的一件趣事。

  前天中午,王先生在长风公园游玩,经过园内一处茶馆附近,只见一群秋游的初中生围着茶馆旁边的草丛,嘴里发出一阵阵惊呼,原来他们发现了一只野兔。这只“流窜”在草丛中的野兔灰白毛色,两只耳朵有一个成人的巴掌那么长,红红的眼睛里流露出惊慌失措的神色。孩子们很兴奋,把野兔团团围住。兔子吓得在近10个平方米大小的包围圈中左冲右突,最后躲入灌木丛中,簌簌发抖。一个男生眼疾手快,迅速把兔子抱了起来,揽在怀中。其他学生们一拥而上,有的用手抚摸兔子的毛发,有的挠挠兔子的长耳朵,更多的学生掏出手机,要和兔子“合影”。

  学生们的热闹声吸引了一些正在游玩的游客。据目测,这只野兔重约3公斤,毛发光亮,是个长得非常健康的小家伙。由于被人抱来抱去,兔子嘴里发出哀叫。几个学生动了恻隐之心,他们商量了一下,决定放生。学生们回到草丛旁,轻手轻脚地放下怀抱中的兔子,野兔一溜烟朝草丛深处窜去,不见了影子。

  闹市区的长风公园内怎么会有野兔?好奇的游客议论纷纷。记者致电公园,园方负责人表示,长风公园内没有动物养殖。“公园里流浪猫倒是有的,从来没听说有野兔。”这只兔子可能是从游客手中“越狱”的,也有可能本来流浪于附近,被公园优美环境吸引而“入住”的。

  本报记者陈浩

  (原标题:人兔上演“捉放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