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孕或可助推世界经济

2012年11月15日15:59  新民晚报

  联合国人口基金14日发布的《2012世界人口状况》报告说,如果所有女性能够成功避孕,将为世界经济发展节省数以十亿计美元。

  报告说,在一些发展中国家,计划生育不充分是贫穷和疾病的重要原因,预防意外怀孕和不安全堕胎可以节约57亿美元。

  联合国人口基金呼吁各国政府投入更多资金,确保女性自愿避孕的权利。

  利经济

  联合国人口基金说:“计划生育给女性、家庭和世界各国带来不可估量的益处。”

  报告说,计划生育带来“一系列经济利好”,包括职业女性人数和更富裕的家庭数量随着平均每户家庭的儿童人数下降而增加。

  报告引用一项研究说,“亚洲四小龙”、即新加坡、韩国、中国香港和台湾地区三分之一经济增长归功于更多采取避孕措施,减少了每名成年劳动力需要抚养的儿童人数。

  缺服务

  《2012世界人口状况》报告估算,缺少安全可靠的计划生育服务、信息和用品令大约2.22亿名女性面临意外怀孕风险。

  联合国人口基金说,造成这种情况的原因是“贫困陷阱”、教育不充分、害怕丈夫反对和对女性权利认识的不足。

  报告说,东南亚国家试图避孕但没有条件避孕的女性人数自2008年以来下降;在非洲西部、中部和东部以及亚洲西部,至少30%女性打算今后两年避免怀孕,但没有使用避孕工具。

  这份年度报告预计,2012年发展中国家总计发生8000万例意外怀孕,一半意外怀孕的妇女可能堕胎。

  联合国人口基金执行主任奥索蒂梅欣说,“计划生育不是特权,而是权利。然而许多女性和男性忽视这项基本人权。”

  可避免

  《2012世界人口状况》报告说,如果向女性提供更多选择、关于计划生育的信息和避孕方法等,发展中国家数以百万例意外怀孕和堕胎可以避免。

  另外,如果2020年前希望避孕且能够获得避孕用品的女性增加1.2亿,一岁以下婴儿的死亡人数将减少300万。

  报告说,“对发展中国家、特别是最贫穷国家的大多数人而言,决定家庭大小的能力和方法缺乏或者不充足”,意外怀孕在青年、少数民族和贫困社区尤为普遍。缺乏避孕用品是意外怀孕的主要原因。

  “计划生育条件受多种力量限制,包括贫穷、负面的社会压力、男女不平等和性别歧视”,报告说,如果保健服务和计划生育知识普及,女性可以摆脱贫困,提高健康和教育水平,改善性别平等。

  报告敦促政府增加财政支持和政治义务,确保“所有需要的人不管任何时候都有权利计划生育,获得优质的避孕工具、服务和信息”。安晓萌(新华社供本报稿)

  (原标题:避孕或可助推世界经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