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对加沙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

2012年11月15日15:59  新民晚报

  ■贾巴里的汽车烧得只剩车架图IC以色列战机14日发射导弹,“定点清除”巴勒斯坦伊斯兰抵抗运动(哈马斯)下属武装派别卡桑旅首领贾巴里。

  以色列国防军当天宣布对加沙地带武装发起代号“防务之柱”的大规模军事行动,不排除出动地面部队的可能性。卡桑旅声明称,以色列行动“给自身开启地狱大门”。

  “精确情报”锁定

  以色列国家安全总局(辛贝特)14日证实与国防军协同行动,“定点清除”卡桑旅首领贾巴里,缘由是他“数十年来从事恐怖活动”。

  目击者说,贾巴里所乘汽车在加沙城行驶时突然爆炸,变成一团火球。当地居民与安全人员冲到现场试图灭火但没有成功,汽车最终烧得只剩焦黑的车架。哈马斯官员说,袭击致死贾巴里和他的保镖。

  以色列军方官员说,以军根据数月来收集的“精确情报”锁定贾巴里,最终采取行动。

  贾巴里是以色列自2008年底针对加沙地带实施“铸铅行动”以来打死的最高级别哈马斯指挥官,长期以来名列以色列“黑名单”之首。

  以色列指认贾巴里是一系列针对以色列目标袭击的幕后主使,同时是哈马斯武装2006年绑架以色列士兵沙利特的主要策划者之一。

  进入紧急状态

  贾巴里遇袭身亡后,哈马斯控制的电台鼓动支持者复仇,几百名哈马斯成员涌到希法医院附近高呼“复仇”口号,一些人向天开枪发泄愤怒,一些民众高呼:“我们想要你们今晚就打到特拉维夫。”

  巴勒斯坦伊斯兰圣战组织说:“以色列向加沙宣战,他们将为各种后果承担责任。”

  哈马斯宣布进入紧急状态,疏散所有办公楼内人员,调整作战人员部署,防止人员损失。

  同一天,以色列国防军宣布向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发起“防务之柱”大规模军事行动,同时恢复“定点清除”。以军声明称,对“加沙地带恐怖组织实施打击,目的是重创哈马斯领导层的指挥和控制系统”。

  以军向哈马斯训练基地、弹药库等目标发动了40多轮空袭,共造成8人死亡、64人受伤,同时威胁:“如果必要,不排除发起地面进攻。”

  行动“只是开始”

  以色列军方发言人列伊博维奇14日声言,杀死贾巴里“只是开始”,暗示今后还会发起更多行动,清除其他巴勒斯坦武装派别首领。

  加沙地带武装组织和以色列军队10日爆发新一轮冲突,5天来已致死9名巴勒斯坦人、致伤40多人。美联社认为,以色列2个月后将举行议会选举,而巴勒斯坦武装人员不断发动火箭弹袭击,致使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面临压力,必须拿出有效应对方案。

  以色列国防部官员说,“定点清除”哈马斯领导人是以色列眼下更为青睐的方案。

  田野 (新华社供本报稿)

  (原标题:以对加沙发起大规模军事行动)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