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一人愿尝试医疗旅游

2012年11月15日15:59  新民晚报

  ■ 医疗旅游近来成为一项新兴产业图 GJ一项全球范围的调查显示,大约三分之一的调查对象愿意尝试医疗旅游,去国外接受整形手术、牙齿护理等医疗服务,既能少花钱享受高水平医疗,还能出门玩一趟。

  国际知名市场调查机构益普索调查了24个国家的18731名成人。路透社13日援引益普索公共事务总监尼古拉斯·布瓦永的话报道:“医疗旅游的概念在不少国家广为接受。除日本外,其他国家调查对象中,至少三分之一愿意接受医疗旅游。”

  印度、印度尼西亚、俄罗斯、墨西哥和波兰人对医疗旅游的接受度最高,31%甚至更多称,一定会考虑去国外接受手术或牙齿护理。相对而言,日本、韩国、西班牙和瑞典的消费者对医疗旅游的接受度最低。

  调查结果还显示,多数国家35岁以下年轻人比50岁至64岁人群更愿意考虑医疗旅游。印度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86%的年轻人称考虑医疗旅游,意大利为71%。

  医学没有“壁垒”

  布瓦永说,如果医疗费用低,新兴国家的消费者愿意出国接受治疗在意料之中,“这可能显示其他国家的医疗水平比自己国家更先进”。

  但发达国家消费者对医疗旅游的接受度之高令他感到惊讶。接受调查的意大利人中,66%称一定或者可能考虑这种旅游方式;德国调查对象的接受度为48%;加拿大为41%;美国38%。

  美国疾病控制和预防中心的统计数字显示,每年6万至75万美国人在国外接受医疗。

  布瓦永说:“这显示全球化进程中,医学界不存在壁垒。”

  产业尚不稳定

  联合国经济合作与发展组织的报告显示,医疗旅游中,消费者最能接受的是牙齿护理、整形手术等。

  报告说,医疗旅游产业具有动态不稳定的特点,受一系列因素影响,包括经济环境、国内政策变化、政治稳定、旅游限制、广告策划、地缘政治变化及治疗手段革新等。

  布瓦永认为,路途远近、旅行费用、护理质量等也可能成为医疗旅游潜在消费者的考虑因素。

  匈牙利是颇受欢迎的医疗旅游目的地,邻居德国和意大利接受调查的消费者中,20%称一定会考虑医疗旅游。

  黄敏 (新华社供本报稿)

  (原标题:三分之一人愿尝试医疗旅游)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