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罗地亚前副议长:中国的体制适合中国目前发展

2012年11月15日16:00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克罗地亚前副议长表示 中国的体制适合中国目前发展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赵波):克罗地亚议会前副议长、克中友好协会成员马托·阿尔洛维奇日前在接受国际台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体制适合中国目前的发展。

  胡锦涛在十八大报告中指出,政治体制改革是中国全面改革的重要组成部分,要把制度建设摆在突出位置,充分发挥中国社会主义政治制度优越性,积极借鉴人类政治文明有益成果,绝不照搬西方政治制度模式。对此,阿尔洛维奇先生表示赞同,他说:“首先,(在一些欧洲国家)我们必须打破一种看法,即中国是封闭的、落后的国家。有这种看法的人是不熟悉中国国情的,这种看法应该尽早抛弃。中国是个多民族的国家,每个民族都有权利在各级政府中表达自己观点的权利,这种多民族的融合是相当成功的,体现了广泛、充分的人民民主,这种体制适合中国目前的发展,不应完全复制西方的模式。”

  今年是中克建交20周年,从1992年两国建交至今,双方高层互访不断,各领域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作为克中友协的成员,阿尔洛维奇先生曾多次到访过中国。在谈及两国近些年的关系时,阿尔洛维奇说:“我们两国的关系非常好,并且还在不断发展。两国关系不仅仅停留在政治关系上,在经济、文化等方面也达到了新的高度。”

  阿尔洛维奇先生认为,双方在很多领域都还具有深化合作的潜力和空间。他希望十八大的召开,能够使双方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推动互利合作,造福两国人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