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爱心人士赴静宁10所小学资助考察

2012年11月15日16:05  每日甘肃网

  上海爱心人士赴静宁10所小学考察

  记者 程健 实习生杨露萍孙喜春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近日,上海民间公益组织“爱在路上公益”通过微博呼吁以徒步公益的方式为静宁县赵苏小学、哈拉小学、希望小学等十所小学的30余名贫困小学生发起资助行动。今日,该组织的两名核心工作人员将会同兰州的两名志愿者赶赴静宁县,对30余名贫困小学生进行为期三天的家访。

  据了解,爱在路上公益是上海市嘉定区政府管理的一家民间公益组织。该组织成立于2011年10月,主要是在微博上发起以徒步公益的形式筹集资金资助困难学生。徒步公益是指参与者通过“爱的约定”的方式,与身边未参与徒步的朋友进行约定,让朋友根据参与者徒步的公里数进行相应额度的捐助。也就是说,参与者走多少公里,朋友就要捐赠多少元钱。而活动将以公里计算,并采用分段式,即:5公里、10公里、15公里、20公里、25公里、30公里等分段记录。每个分段工作人员就会为参与者盖一个章,其朋友则根据徒步的路程通过淘宝购买支付的形式为孩子们贡献自己的一份爱心。另外,该组织还通过徒步公益的方式吸引爱心人士,通过义卖、一对一资助、募捐物资等方式资助贫困学生,解决一些困难学校的硬件设施及困难学生的生活费等。

  (原标题:上海爱心人士赴静宁10所小学资助考察)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