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警方出色完成十八大安保任务

2012年11月15日16:05  每日甘肃网

  举全警之力集全警之智

  兰州警方出色完成十八大安保任务

  记者金振华特约记者魏立武

  每日甘肃网-科技鑫报讯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于11月8日至14日在北京胜利召开,大会召开期间,兰州市各级公安机关全警动员,稳步推进,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一流的干劲、扎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投入十八大维稳安保工作,高效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全市社会政治大局稳定,未发生任何影响稳定的事件。

  从年初开始,兰州警方紧紧围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创造和谐稳定社会环境的总目标,将“立足兰州保平安,不给北京添麻烦”作为贯穿全年的十八大维稳安保总体工作思路,作为全市各级公安机关各警种、各部门扎实推进各项重点工作的主线,在不同时期,从不同层面、不同角度、多次分别召开会议,有计划、有步骤、有层次、有重点地安排部署各项维稳安保工作。10月24日,在十八大召开前夕,全市公安机关召开党的十八大安保临战誓师动员大会,以此为标志,全市公安机关全面进入十八大维稳安保工作临战状态。为了确保各项安保措施落到实处,市公安局成立了由省公安厅副厅长、局长王幸任总指挥的应对突发案事件指挥部,各部门、各警种、各分县局也成立了相应的安保工作领导小组,为全市十八大维稳安保工作的顺利有序开展提供了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在十八大召开期间,兰州各级公安机关始终保持主动进攻的严打高压态势,综合施策、集中整治,落实责任,强化管理、努力创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以兰州的持续平稳促进全省稳定、助力北京安保工作。首先是针对秋、冬季刑事发案的特点规律,以“百日严打整治”专项行动为载体,以遏制严重暴力犯罪、多发性侵财犯罪和毒品犯罪活动为重点,全警动员、多线出击,迅速掀起了破案打击高潮,侦破现行命案7起及多起大要案件;集中组织开展了一系列“短、平、快、实”的区域性清查整治行动,全力清理清扫社会面,有效整治治安突出问题,确保了社会治安大局的持续平稳。

  兰州市公安机关社会面巡逻防控共出动巡逻人员1.3万余人次,车辆2670余台次;盘查可疑人员4210余名,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员5名;检查可疑车辆650余台次、可疑物品490余件;破获刑事案件5起,查处治安案件130余起;调节纠纷360余起,实施群众救助和咨询950余起。十八大期间,刑事案件同比、环比分别下降61.6%、58.6%,实现了面上平稳、内部安全、社会安定的预期目标。

  (原标题:兰州警方出色完成十八大安保任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