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夏威夷中文教育协会举办成立35周年纪念会

2012年11月15日16:09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日前,美国夏威夷中文教育协会举办成立35周年纪念餐会,会中播放了由几间学校老师制作的教学方法影片给会员参考,同时由会员选出该会的会徽。

  会长姜松表示,1977年,夏威夷Kawananakoa中学因为经费不足,中文教学项目面临被取消的命运。九位中文教学老师挺身而出,向州政府教育厅争取,经过长期努力,终于获得州教育厅认同,并发600元给该协会,将Kawananakoa中学的中文课程延续下来。

  姜松说,因为这九位有远见的教育者,让夏威夷中文教育协会能够在当地立足,并延续到今日的88位会员(包括18位终身会员及70位固定会员)。

  姜松介绍说,该中文协会另一项工作是协助孔子学院培训中文教师。他表示,这也是该协会成立宗旨,包括提升夏威夷州中文教学水平;促进教师间交流及拓展学生课外学习机会;加强与小区团体的互动。

  35年后,中文教育协会已正常运作,每年定期举办两次“中华文化节”,今年4月刚举办的16届活动中,吸引两、三百位学生家长与小区人士。该协会也设立奖学金,提供幼儿园到12年级(K~12)的中文学生申请。

  会中有多位会员发言,分析夏威夷中文教育发展与走向。前加州小学校长Irvin Lim提到,夏威夷现在有数间公立学校以教授夏威夷语言为主,他正筹划未来在夏威夷找一间或成立一间公立学校,以中文为主要教学语言,希望能获得州教育厅的支持。

  (原标题:美国夏威夷中文教育协会举办成立35周年纪念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