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阜康8商贩电子秤装芯片遥控指挥坑人百万

2012年11月15日16:10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乌鲁木齐11月15日电 (高建中 张斌)15日,新疆阜康市警方对外透露,警方根据报料线索,查处一个电子秤作弊犯罪团伙,抓获犯罪分子5人,3名嫌疑人逃脱。

  警方介绍,犯罪分子利用,一个指甲盖般大小的遥控器,瞬间就可将货车增重一吨。阜康市某棉花收购单位就被这个神奇的小小遥控装置坑了近百万。经举报后,当地公安机关已控制5名犯罪嫌疑人。

  该棉花加工厂负责人陈先生介绍说,前几日,有几个棉花商贩拉来了两车棉花,并称他们从棉农手中是以每公斤7.4元购进的,现在赔本以每公斤7.2元的价格出售。这样的“便宜”让陈先生起了疑心。

  为弄清楚情况,陈先生假装同意购进这两车棉花。第一次过磅后,一辆车的棉花重达7吨,另一辆车重达8吨。10多分钟后,陈先生要求这两辆车重新过秤。结果,两辆车比第一次分别少了1.2吨和1.3吨。陈先生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并向阜康市质监局举报。

  据该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接到举报后,他们派出技术人员立即赶赴现场进行检查,分别对该轧花厂汽车衡的6个传感器、接线盒、仪表、总线进行了仔细的检查。最终,技术人员在该电子汽车衡仪表显示器下方的地砖下,发现了缠在信号线预埋管内的遥控接收装置。

  “这个遥控装置非常小巧,大概只有人的小拇指指甲盖大小。”该局技术人员介绍说,不法分子正是通过加装的遥控器改变输出数据从中获利。

  技术人员还表示,遥控装置是用防水胶带缠在信号线预埋管内的,从现场情况判断,这个遥控装置应该已安装有近半年时间了。

  经公安机关初步调查,此案系8人合伙作案,警方已控制5人,另有3人在逃,目前犯罪嫌疑人已供认作案76起。

  据该轧花厂陈先生介绍,按照目前的市场价格,该厂至少损失近百万元。

  前,此案仍在进一步调查中。(完)

  (原标题:新疆阜康8商贩电子秤装芯片遥控指挥坑人百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