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基层警察过劳严重 女警哭诉半年无法请假

2012年11月15日16:1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近来台湾基层警察传出过劳死,民进党“立委”林佳龙今天召开记者会质疑,“项目勤务”是导致警察过劳的真正原凶,长官为了达成绩效,逼迫警察加班,一名李姓女警在记者会声泪俱下表示,长达半年都无法请假,否则就被记申诫。“警政署副署长”何海民回应,项目都是警察份内工作,但会对“立委”所提之事进行了解,而警察是公职人员的一环,适用“考试院公务人员抚恤办法”,“警政署”愿意就过劳死一项,争取当局核定。

  李姓女警指出,每天24小时待命,不论下班或轮休,都必须马上返回分局协助,等于一整年当中有半年的时间要24小时待命。台湾“警声协会会长”杨太太表示,许多警察出事,换来的只有一本重度残障手册或死亡证明,而且都是基层警察募款互相帮忙,无法得到当局抚恤。

  台北市议员颜圣冠表示,警察的过劳死,在警界并没有标准,建议当局与地方警察机关对过劳死订出认定机制。林佳龙也说,基层警察必须同时承接窃盗、赌博、扫黑、防飚车项目,每个警察随时都有2个以上的项目,导致正常勤务荒废,项目不应该例行化。

  (原标题:台湾基层警察过劳严重 女警哭诉半年无法请假)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