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打造大型舞台秀 展示现代元素下的民族文化

2012年11月15日16:17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网贵阳11月15日电(记者 张安安)“我们不是考古学家,无法对民族文化去追根溯源的挖掘,我们所做的就是提炼,取其精华,然后重新呈现给观众。”邢时苗说。

  作为国内首个大型室内立体全景黔东南风情舞台秀——《银·秀》的总导演,邢时苗在1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说,一次偶然的机会让他与贵州结缘,并接下这项打造一台大型民族风情舞台秀的任务。短暂的黔东南之行让他深感黔东南文化底蕴深厚,原生态民族文化品位甚高,如何打造才能让更多人认识、接受和欣赏也成了邢时苗头疼的问题。

  经过多番考察、讨论之后,邢时苗和他的制作团队最终选择了用目前国际流行的“SHOW”的演绎方式来呈现演艺项目。“整场演出时长90分钟,分为《银魂》、《银树》、《银甲》、《银冠》四个篇章。观众可以通过一整场的精彩演出来了解黔东南的山水、民族、建筑、节庆等文化。我相信高科技的视觉效果和技术应用一定会让观众为之震撼的。”邢时苗兴奋地说道。

  会上,贵州省黔东南州凯里市市委书记黄远良说,作为凯里市政府推动当地旅游文化产业发展、完善其旅游产品结构、丰富游客体验的一个新的尝试,《银·秀》将通过舞蹈表演等艺术表现形式,将黔东南的历史和文化活灵活现地“秀”出来。让更多的人了解、欣赏苗侗文化,更好的传播苗侗文化。“我们最终的目标是要把黔东南打造成为‘具有苗族特色的国际旅游目的地’。”黄远良说。

  据《银·秀》演出运作方介绍,作为市场化运作的旅游文化项目,《银·秀》将立足北京、上海、湖南、广西、四川等地,并积极向港澳台及海外市场拓展,以提高其知名度。《银·秀》的首场演出将于2012年11月19日在凯里民族文化宫展开。(完)

  (原标题:贵州打造大型舞台秀 展示现代元素下的民族文化)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