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鲨鱼”空中演杂技

2012年11月15日16:19  今晚报

   在13日下午略为阴霾的天气下,做完精彩表演的“百年灵”飞行表演队刚接受完观众热烈的掌声,空中一“条”黑灰色的“鲨鱼”悄悄沿机场跑道“滑”进表演空域。

   这也许是本届珠海航展最大的亮点——受到高度关注的直十武装直升机将进行飞行表演,揭开神秘的面纱。

   从对着跑道中部的主席台望过去,这架直十流线型的机身、前后上下双座的座舱结构一览无余,2名飞行员和机头下的航炮、机鼻部的光学仪器清晰可见。

   很快,通场飞过的直十转回悬停在主席台正对面,机头正对主席台做了3个“点头”的动作,用这种方式向现场的观众致敬。从这个角度,直十的正视面就像是个“长条”,武装直升机的标志——机身两侧的武器挂点非常明显。

   表演展开,直十以机头为圆心在原地旋转起来。在保持这个姿势的同时,直十开始在一个水平面上左右横向移动。一个悬停后,直十机头略微向下,先向侧后方倒飞,再沿着一个同心圆的轨迹盘旋起来。

   做完这系列动作,直十又在自身旋转的同时沿着垂直方向先爬升又降到一个很低的高度,随即开始以一个很小的半径进行“8”字形的盘旋。

   又是一个悬停,正对着主席台的直十以倒飞的姿态不断升高。突然,直十机头向下,与地面成90度角,对地俯冲……

   快接近地面时,直十大角度拉起,依靠惯性,机头向上,垂直冲向高点,以一个很小的角度向侧面转向再向下俯冲、拉起,在另一边又做了套同样的动作,在空中“画”出一个马鞍形的航迹。

   观众刚缓过神,直十拉到高点,做了个鹞子翻身,俯冲向下后,向进场的方向飞去,缓缓消失在天际……

   新华社记者 王东明(新华社广东珠海11月14日电)

  (原标题:黑“鲨鱼”空中演杂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