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事专家:飞行表演动作具有实战价值

2012年11月15日16:19  今晚报

   据新华社广东珠海11月14日电 (记者黄书波 张汨汨)第九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上,中国“八一”、俄罗斯“勇士”和欧洲“百年灵”等飞行表演队交替上演一场场蓝天视觉盛宴。军事专家傅前哨认为,表演中那些华美刺激的动作,很多也具有实战价值。

   编队飞行是飞行表演的一大看点。高水平的飞行表演编队,机翼之间间隔不到1米,高度差基本为零。“编队飞行对航空兵部队也是有价值的。”傅前哨说。

   长机与僚机的默契配合,是打好空战的前提。一般情况下,空战编队远没有表演编队的队形那么密集,尤其是现代空战,双机编队的间隔越来越大,甚至超出视距。“但有时为了避开雷达,也采用前机关闭雷达、后机开启雷达的小间隔飞行。编队无论大小,都有实战意义。”

   表演训练,“极限飞行”是家常便饭,参训飞行员需要对飞机性能极熟悉,心理素质极强,生理素质要求极高,相互配合极其默契,驾驶水平可说达到了炉火纯青的程度。这样的飞行员,不仅是“蓝天舞者”,更应该是“空战高手”。

  (原标题:军事专家:飞行表演动作具有实战价值)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