苗栗"不一样的面店":排骨酥面一吃上瘾(图)

2012年11月15日16:21  中国新闻网 微博

  苗栗"不一样的面店":排骨酥面一吃上瘾(图)头份镇老周排骨酥面的汤头不油腻,排骨酥入口即化,相当受顾客欢迎。 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报》

  中新网11月15日电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台湾苗栗头份镇“老周排骨酥面”的招牌排骨酥面为饕客首选,香Q的筒仔米糕也让顾客赞不绝口,年轻老板周威全夫妻营造别具巧思的用餐环境,更是深受大小朋友喜爱,让用餐环境增添温馨气氛。

  周威全表示,每天采用新鲜排骨先炸后卤再蒸相当费工夫。现代人讲求吃得健康,如何让炸过的排骨吃起来一点都不油,尝试无数次才成功,排骨酥面的汤头采用小块排骨酥精炖熬煮,让整碗面呈现出浓浓的排骨香。

  面里的白萝卜与排骨酥一样入口即化,店家坚持采用关庙面,虽烹煮时间拉长,但放久不易变烂,口感也较好,搭配自制的油葱酥,让吃过的人都无法忘怀。

  筒仔米糕则是严选台南西湖长糯米,蒸过后黏度适当不会过软,搭配手工拌炒的香菇、绞肉及虾皮等配料,米中透出自家油膏拌炒出的清香,常有饕客一吃就是3碗。

  店里除了经典的排骨酥汤,还有充满鱼香味的鱼丸汤,鱼丸采用苑里镇郑家鱼丸,汤头同样是以排骨酥熬煮的高汤,鲜甜的汤头配上新鲜鱼丸让人回味。

  “就是要让面店不一样”周威全笑着说,开店时发现许多面店都差不多,铁桌搭配古早味装潢。他与妻子选购多样化的卡通壁贴,将店内装饰得相当有活力,让许多家长带着孩子用餐时,都拿出相机合照,让用餐增添温馨。

  (原标题:苗栗"不一样的面店":排骨酥面一吃上瘾(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