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省行贿档案查询促建预防贿赂犯罪机制

2012年11月15日16:24  法制日报 微博

  法制网讯 记者吴亚东 通讯员张仁平 徐贵清 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为招投标的必经程序,推动惩治和预防贿赂犯罪机制制度建设和社会诚信体系建设。记者近日从福建省检察院获悉,福建省检察机关自2006年建立行贿档案查询系统以来,已有52234家单位和32527人向检察机关查询,发现有行贿犯罪记录35件次,均被主管部门取消中标资格或禁止进入工程建设领域。

  据悉,福建省检察机关与建设主管(监管)部门联合发文明确规定,将行贿犯罪档案查询作为招投标的必经程序,行贿犯罪查询结果作为投标人的一个资质条件进行审查。在福建工程项目招投标中,,只有查询结果无行贿犯罪记录的企业才有资格参加项目的投标。福建省检察院与省教育厅等九个部门形成《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座谈会纪要》,把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纳入行业市场准入管理,并确定联系部门和人员,每年定期进行情况通报。

  为提高行贿记录查询系统的科技含量,提供更加便捷快速的服务,福建省检察院还不断更新行贿档案查询系统服务器,完成与高检院查询系统对接,与全国各省(直辖市、自治区)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联网,运用科技手段,实现实时查询和全国互联互通。

  (原标题:福建省行贿档案查询促建预防贿赂犯罪机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