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建立党政“一把手” 述廉述德评议长效机制

2012年11月15日16:28  红网
湘潭县建立党政“一把手”述廉述德评议长效机制

  湘潭县召开科级党政正职述廉述德评议大会。

  红网湘潭县站11月15日讯(分站记者 罗建)15日上午,湘潭县召开科级党政正职述廉述德评议大会,对全县第二批4名科级正职领导干部进行述廉述德评议。县纪委全体委员,部分市县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约监察员参加会议并对述廉述德对象进行民主测评。湘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洪良出席会议并讲话。

  “恪守政治纪律,廉洁自律,经受廉政考验;坚持学以立德,提升素质,注重品德修养……”评议大会上,梅林桥镇党委书记欧阳钧、河口镇党委书记吴能、县规划局局长许讦讦、县国土局局长李建光等4名科级党政正职干部向会议作述廉述德专题报告。

  与会人员当场填写《领导干部廉政情况测评表》和《领导干部品德测评表》,对4名评议对象的“廉”与“德”进行民主测评。评议大会结束后,县纪委监察局将结合测评项目得分情况和测评意见、建议,向述廉述德对象下发《廉洁自律监督通知书》,提出整改建议,责成述廉述德对象认真做好整改提高工作。

  会上,湘潭县委常委、纪委书记曾洪良指出,开展科级党政正职述廉述德评议工作,既是强化党内监督的一项有效机制,也是规范权力运行,促进领导干部廉政勤政的一项重要举措。他要求,接受评议的党政正职领导干部要以述廉述德评议为基础点,坚持用好“权”、尽好“责”、守好“德”,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在行动上更加严守各项制度规定,进一步强化廉洁自律,进一步增强党性修养,自觉维护人民公仆的良好形象。

  为切实加强对党政“一把手”的监督,湘潭县在2011年组织开展科技党政正职向县纪委全会述廉评议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湘潭县科级党政正职述廉述德评议工作暂行办法》,积极构建党政“一把手”述廉述德长效机制。《暂行办法》对述廉述德评议工作原则、组织实施、结果运用等作出了明确规定,并首次将领导干部“德”的监督引入评议内容,突出对党政正职“廉”与“德”的双重监督。其中对领导干部品德的考核评价又细分为政治品德、职业道德、社会公德、家庭美德四大项、15项具体指标。

  (原标题:湘潭县建立党政“一把手” 述廉述德评议长效机制)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