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八大报告对社保建设提更高目标 专家:城乡公平待遇成重点

2012年11月15日16:30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专家认为 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社保体系 “十八大”后城乡公平待遇成重点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王昆鹏):中国共产党的第十八次全国代表大会顺利闭幕。大会报告提出的有关精神和部署如何贯彻落实,成为中国未来发展的重点。在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社会保障领域,专家认为,达到“全面建成覆盖城乡的社保体系”的目标,城乡公平待遇应成为日后的重要工作。

  中国目前已经建设世界上最大的社会保障体系,覆盖人口的95%以上,超过13亿人。而“十八大”报告则对社保建设提出更高的目标。报告中,“在改善民生和创新管理中加强社会建设”一章专门提出,要统筹推进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并新提出了“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和“整合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和基本医疗保险制度”。

  对于报告中这些目标和新的提法,社会保障领域的专家,中国人民大学社会与人口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迎生给予了积极的评价。李迎生教授表示,在制度的全覆盖方面,城镇和乡村大体的社保制度都已经有了。要达到全面建成的目标,城乡公平待遇应该成为日后的一项重要工作。

  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