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气爆燃起火 临产孕妇被烧伤

2012年11月15日16:37  北方新报 微博

  

  13日晚7点半左右,青山区鹿景苑小区42栋1单元6楼一户人家突然发生爆炸,巨大的冲击力将窗户玻璃震碎飞落到20多米外的地上,即将临产的女主人手部和脸部被烧伤,所幸她和腹中的胎儿都没有大碍。

  当日晚7点半左右,家住青山区鹿景苑42栋1单元6楼的韩先生正在家里吃饭,突然听见“咚”的一声巨响,他以为是楼下的工地发生了爆炸,打开窗户看到隔壁家里冒出烟火,这才意识到是隔壁爆炸了。“我立即跑过去看,发现屋门开着,但里面没人,家中还有明火。”韩先生说,在灭火的同时,他拨打了报警电话。

  韩先生介绍,屋里黑黑的,能闻见刺鼻的煤气味,“起火点不多,在卧室的婴儿床和煤气灶上有火,我一桶水就扑灭了,主要是爆炸厉害,门窗的玻璃都被震飞了。”韩先生说,随后消防车赶到小区救援,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也赶到勘察处置。当晚8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42栋楼对面的48栋楼底下全是玻璃碎渣和塑料门窗边框,发生爆炸的屋子玻璃已经全没了。“42栋楼和48栋楼之间有些平房,有一间平房的玻璃也被震碎了。”一名居民说。

  记者随后来到受伤孕妇就诊的北方医院普外科。据其亲属介绍,当时女主人和10多岁的女儿刚回家,打开门时闻见了煤气味,她让女儿往后站,开灯的一瞬间,突然发生了爆炸。“她手和脸部被烧伤了,随后才反应过来往外跑,马上就要生产了,当时真是危险,不知道怎么跑下来的。”一名亲属介绍说,幸亏当时没有摔倒,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记者从北方医院妇产科获悉,虽然受到惊吓,但这名临产孕妇并无大碍,肚子里的孩子也没有危险。“原本计划要在15日进行剖腹产的,现在可能要推迟到半个多月以后。”主治医生介绍说。

  昨日,市燃气总公司安监部经理李成波告诉记者,接到消防部门电话后,公司立即组织人员赶赴现场勘察排险,“对室内进行检测后,我们没有发现漏气点,可以确认的是,漏气点在燃气灶上,燃气灶左侧旋钮处于开启状态。”李成波说,根据目前掌握的情况来看,可能是用户使用不当造成此次事故。(记者 李亚强 摄影 李强)

  上一页 1

  (原标题:燃气爆燃起火 临产孕妇被烧伤)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