皖籍“世界第一女巨人”去世 身高2米3(图)

2012年11月15日16:39  龙虎网

  

  龙虎网讯 她身高2米36,曾打破吉尼斯纪录,被誉为“世界第一女巨人”。她患有巨人症,20多年来,饱受病痛的折磨,一次小小的跌倒可能都会有生命危险。她叫姚德芬,11月13日上午,她在老家舒城县舒茶镇走完了41岁的人生。

  姚德芬出生在舒城县舒茶镇石塘村,从小她的个子就长得特别快,15岁时身高便突破了2米,23岁时,她已经长到了2米36 ,比姚明还要高10厘米。后来,她进入体校学习篮球,有一次她晕倒在球场上,经过医生检查,姚德芬才明白自己为什么会长那么高:她脑中长了一个瘤导致生长激素分泌异常,这种病就是常说的巨人症。

  昨日傍晚,得知姚德芬去世的消息后,记者立即赶到舒城县舒茶镇石塘村。“这个孩子一直很坚强,没想到这么年轻就走了。”村里一位居民说,姚德芬的父亲很早就去世了,她与母亲后来一直住在舒茶镇上。

  随后,记者在舒茶镇找到了姚德芬的家,不过家里已经没人了。“那天早上9点多,刚吃过早饭,她妈妈就大喊说丫头出事了。”邻居张奶奶回忆说,当时,大家就立即赶到了姚德芬家里,只见她躺在床上已经没了气息,后来,她的姐姐妹妹也赶到了家中,很快,医生就宣布了姚德芬去世的消息,伤心的母亲都哭晕过去了。

  昨日下午,在为姚德芬办完后事后,为了不让年迈的母亲伤心,姚德芬的哥哥将她接到了合肥生活。(中安在线 胡广、常国水、张洪金)

  来源:环球网编辑:薛珊

  (原标题:皖籍“世界第一女巨人”去世 身高2米3(图))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