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友倡议11月14日过“屌丝节” 鼓励“求爱”

2012年11月15日16:44  龙虎网

  龙虎网讯 你听说过“屌丝节”吗近日,众多网友在百度贴吧里发起了在11月14日过这一节日的倡议。昨天,在贴吧和微博上,网友们果然将屌丝节搞得人气爆棚。记者在采访中得知,很多白领昨晚过起了这个节日,他们或向心中的“女神”求爱,或是与其他好友相聚,在价廉物美的饭馆喝酒抒怀。

  听说这个新生的节日后,复旦社会学教授于海评价道:“年轻人过屌丝节是一种自嘲,但也流露出一种自信,能起到自我激励的作用。 ”

  屌丝节宣言:颇具励志效果

  只要你经常上网,对“屌丝”一词肯定不会陌生。 2012年,这个网络名词一夜走红,成为对非“高富帅”年轻人的最流行称谓,并引起了主流媒体的关注。不久前,在网友们的倡议下,“屌丝节”应运而生,它的日期为每年11月14日。之所以选择这一天,是因为11月是象征屌丝的光棍月,14日是源自百度李毅吧的“毅丝节”,两者结合,形成了“屌丝节”的日期。

  “屌丝从不低头从不狂妄,只是够清醒。纵使我是高富帅,但我也有屌丝的一瞬间。即使我是矮穷矬,但我也有逆袭的一天……”昨晚,记者一进入屌丝网友们聚集的贴吧,就看到了这首节日宣誓词。文字中透出的自信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颇具励志效果。其中,最让人感动的是誓词中最后一句话:“拿起属于你独一无二的气质和情怀,勇敢地突破自己,结局可以更加悲壮,但决不能默默无闻! ”这段话在微博上发布后,不少网友用泪流满面的表情图案表达了他们的感受。

  过节方式:向“女神”告白

  除了在网上发帖、刷微博,昨晚,很多年轻人还在现实世界里欢度这一节日。吴先生就是其中之一,作为一名海归硕士、入职不久的国有银行员工,在他人眼中,小吴绝对是一个“高富帅”。然而,他却认为自己是个“屌丝”。 “按我的理解,所有不是‘富二代’的单身年轻人,都可算作屌丝。”吴先生说,“我还没女朋友,不能过情人节、白色情人节、七夕,圣诞、元旦也没得过,那就只能过过屌丝节了。 ”

  吴先生过节的方式,是下班后,和几个同为屌丝的朋友在一家饭馆小聚,点几个菜,喝几瓶啤酒,边吃边聊,“话题无非是工作上的不快,追女孩子被拒,再彼此交流一下经验,总结失败的教训,从头再来。 ”

  这个新生的节日,还给了不少白领追求心中“女神”的勇气。在一家外企从事IT工作的朱先生说,他前两天在微博上看了一个广为流传的视频,视频里,一个网络达人用不标准的普通话“呐喊”:“逆袭吧!少年,在自己的节日上大胆释放自己的心声。告诉你的女神,我就是喜欢你!我不帅不富,但是我有一颗炽热诚挚的心! ”看后朱先生意识到,原来这一天也能当“情人节”来过。于是,他向自己一直在追求的女孩子再度发起攻势,约她14日晚上出来见面。

  观点:当代青年有自嘲能力

  听说白领过起了屌丝节,复旦社会学教授于海欣然说“这很好啊! ”在他看来,“屌丝”一词的流行,说明当下的青年群体有一种自嘲的能力,他们能看清自己,认识自己的处境,同时正在为改变这种处境而奋斗,因此,过屌丝节也透露出他们的自信。

  “其实,除了家境特别好的,绝大多数青年人都是屌丝。他们的事业刚刚起步,爱情容易受挫,买房子的话还贷压力大,所以他们自称‘屌丝’,过屌丝节,能起到自我激励的作用。 ”于海分析,社会上的某个群体有一种自嘲的能力,其实反映出了社会的健全程度。 “我希望各个社会群体都能自嘲一番,让我们能更好地认识自己和他人,并拥有更健康的心态。 ”

  来源:新闻晚报编辑:薛珊

  (原标题:网友倡议11月14日过“屌丝节” 鼓励“求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