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将发放家暴救助告知卡

2012年11月15日16: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鲁哲)记者昨天从市妇联获悉,市妇联将建议医疗机构接诊中如发现伤害“疑似”家庭暴力所致,向受害人发放家暴救助告知卡,告诉对方救助的途径。

  2009年至2012年上半年,市妇联系统信访接待中,家庭暴力投诉分别为1459例、1075例,621例和253例,分别占当年婚姻家庭类投诉的5.8%、11.3%、6.5%和6.1%。

  由于部分家庭暴力问题隐藏在家庭矛盾、离婚纠纷或其他婚姻家庭权益问题的咨询、投诉中,且家庭暴力的复杂性、处理的难度仍一直存在。市妇联将建议医院医疗人员在诊疗活动中,若发现疾病和伤害因家庭暴力所致,在对受害人及时救治的同时,向其发放家暴救助的告知卡,告知其相关救助途径;家暴庇护中心在为家庭暴力受害人提供临时救助的同时,为其提供法律服务、医疗救治、心理咨询、社会工作等人文关怀服务,帮助受害人尽快恢复身心健康。

  目前,全市已有300多个派出所及部分社区警务站设立了“家庭暴力受理点”,妇联联手民政部门在市、金山、浦东、长宁、闵行、杨浦成立反家庭暴力庇护救助机构,部分区县妇联推动基层法院建立家庭暴力合议庭,形成妇女投诉、妇联维权、社会救助、司法保护的反家暴工作网络。

  (原标题:市妇联将发放家暴救助告知卡)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