责任重于泰山 事业任重道远

2012年11月15日16:49  新民晚报

  ■出席十八大的上海代表团在驻地收看见面会的现场直播特派记者江跃中摄本报北京今日电(特派记者潘高峰江跃中)这是一场举世瞩目的伟大接力,这是一次万众期待的全新亮相。中国共产党中央领导集体又一次完成了新老交替。中华民族复兴的接力棒,传递到了新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手中。

  今天上午11时55分,新当选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与中外记者见面。出席党的十八大的上海代表团,在驻地收看了见面会的现场直播。当习近平总书记和其他6位常委步入会场时,围坐电视机前的代表们情不自禁地热烈鼓掌。

  习近平说,责任重于泰山,事业任重道远。我们一定要始终与人民心心相印、与人民同甘共苦、与人民团结奋斗,夙夜在公,勤勉工作,努力向历史、向人民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新的党中央领导集体的诞生,是我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也是全国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和喜事!”代表们高兴地说,新一届党中央领导机构成员,充满活力、奋发有为、值得信赖,他们思想政治素质好,工作实绩突出,思想解放,求真务实,熟悉国情,了解世界,具有现代化的理论思维和战略思维能力,善于驾驭复杂局面,为民、务实、清廉,作为党代表,我们完全赞成,完全拥护。

  上海代表纷纷表示,要在新的中央领导集体领导下,抓机遇、抓落实,齐心协力推进各项工作和事业的发展。徐征代表说,随着党的十八大胜利闭幕,中国吹响了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军的号角。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需要加快改革,落实科学发展观。“改革意味着攻坚克难,我们要以更大的政治勇气和智慧,破除一切妨碍科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弊端,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上不断前进。”

  王曦代表表示,回到上海后,要把大会精神带回自己所在的研究所,传达给科研战线的党员们,与大家一起加快科技创新步伐,为我国下一代信息技术的发展继续努力。

  徐乐江代表表示,我们将贯彻十八大精神,紧紧抓住“十二五”国民经济产业转型升级的机遇,紧紧抓住中国钢铁工业结构优化和布局调整的机遇,坚定不移地推进“精品+规模”的战略,科学发展,做强做优。

  周国雄等代表说,我们要深入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坚定不移调整结构促转型,加快推进产业创新体系建设,着力构建以战略性新兴产业为引领、先进制造业为支撑、现代服务业协同发展的现代工业体系,不断提高产业的自主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

  (原标题:责任重于泰山 事业任重道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