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推进来沪务工青年工作

2012年11月15日16:49  新民晚报

  本报讯(记者陆梓华)团市委、市青联昨天举行上海各界团员青年学习十八大精神座谈会。

  浦东新区团委书记文选才认为,共青团应在参与社会管理创新方面有更大作为。例如,应通过提供服务、协同管理和推动社区共治,不断推进来沪务工青年工作;应不断完善团组织培育、扶持、服务各类青年社会组织的枢纽型功能与作用;将学习思考的成果体现在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实际工作中。

  复旦大学团委书记高天介绍,他们开展了主题为“中国道路”的系列教育活动。在理论学习阶段,将邀请10位校内外著名学者做讲座,从政治、经济、文化、科技、医疗卫生以及青年学生关心的航母和中国大飞机等话题着手;在思考讨论阶段,复旦青年以对话为主线,和十八大代表对话,和优秀青年对话,组织理论社团研讨会,参与党史知识竞赛;在实践服务阶段,复旦文化志愿者和青年宣讲团走进社区、营区和园区,以丰富多彩的方式宣传十八大。同时,在线上开展“好书微推荐”和“话题微讨论”。

  作为国内第一批成功注册涉外非营利机构之一,“根与芽”要求员工从自身开始,掌握好专业知识,通过开展可持续发展教育项目和参与互动项目来激发年轻人建设环境保护社区的热情。

  文汇新民联合报业集团团委书记杨昕认为,宣传文化系统的团组织肩负着推进青年文化建设的责任,要加大道德模范、先进典型的弘扬,用真实、生动的案例,引导青少年树立正确的道德价值取向。

  (原标题:不断推进来沪务工青年工作)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