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亲下错站七旬老人险走失

2012年11月15日16:51  北方新报 微博

  七旬老人乘坐火车探亲,不料下错了车站,所幸车站工作人员及时发现,最终老人同家人团聚。

  “二连浩特火车站吗?我母亲早上乘车来赛汗塔拉探亲,就两个小时的路程,但直到现在我们也没有接到人,老人不知到哪去了?”近日,二连浩特火车站值班员王磊正在值班时,接到了一位来自赛汗塔拉的巩先生求助电话。

  巩先生说,他71岁的母亲8时40分从二连浩特站乘坐6858次旅客列车去往赛汗塔拉探亲,本应10时55分到达赛汗塔拉站,可家属直到下午16时还没有接到老人。

  详细了解老人情况后,王磊迅速向沿线的11个中间站值班站长问询,经过问询,王磊得知,在楚鲁图车站有一位下错车的老人,很可能就是巩先生要找的人。随后,经过核实,在楚鲁图车站下错站的老人就是巩先生的母亲。

  据了解,当日10时45分,楚鲁图车站分站长张国兴接车时发现一位老人在站台上发呆。这里没有住户,怎么会有旅客下车呢?他询问得知,老人的目的地是赛汗塔拉站,但提前下了车。因为老人没有手机,又不记的亲人的联系方式,张国兴只得先将老人安置休息。

  下错站的老人终于找到了,随后经过协调,老人乘坐16时44分的列车去往赛汗塔拉站。单日17时10分,巩先生在赛汗塔拉站接到了老人。(记者 陈哲 通讯员 宋昉 池芳)

  (原标题:探亲下错站七旬老人险走失)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总书记 军委主席 常委名单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汽柴油价明日起每吨下调310和300元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上海体育局:女排队员遭教练性骚扰声明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