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能源作用将日益凸显 各国发展各有侧重

2012年11月15日17:00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新能源作用凸显 各国发展各有侧重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韩曙 赵远方)新能源清洁环保,代表着未来的潮流和趋势。国际能源机构日前发布了《2012世界能源展望》,报告指出,可再生能源作用在未来几十年将日益凸显,到2035年,可再生能源将占全球总发电量的近三分之一,其中太阳能的增速最快。与此同时,生物能源的供应也大幅增加,水电、风能和太阳能成为全球能源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近年来,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政府着手规划和实施可再生能源的开发和利用。各个国家和政府也是因地制宜,各有妙招。下面就一起来了解欧美国家在新能源开发和利用方面的情况。

  发展清洁能源是奥巴马政府上任后的一项重要政策,尤其是给予太阳能和风能特别的推动措施,在税收、贷款担保和财政投入方面都有各种优惠。2011年,美国对清洁能源的投资同比增长了42%,达到481亿美元,继续占据稳固的领先地位。

  太阳能是美国着力发展的新能源产业之一,目前,美国太阳能的发电量正在不断上升。有报告称,目前阻止美国使用太阳能的是安装成本和电价,太阳能发电的电力比传统能源发电高出20%以上。不过据专家预测,在未来五年内,美国大部份太阳能电价将变得比电网价格便宜,由于太阳能电池板的造价下降,产量产能趋于饱和,因此安装成本也不断降低,与此同时电力运输成本却在上涨。有专家说,当太阳能发电达到与电网平价时,将推动美国太阳能市场的发展,犹如一个沉睡巨人醒来一样。

  而在风能方面,据美国能源部8月14日发布的一项报告,美国去年大大增加了风能利用。目前,美国德克萨斯、爱达荷、俄勒冈、华盛顿、怀俄明等多个州在风能发展方面已经迈出了很大步伐,其中德克萨斯州不仅是美国风能利用最大的州,还拥有世界上最大的风电场,覆盖面积达到400平方公里。

  1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