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华人招思虹向国家图书馆无偿捐赠中国近现代文献史料

2012年11月15日17:06  国际在线 微博

  原标题:美籍华人招思虹向国家图书馆无偿捐赠中国近现代文献史料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周劲翔):11月15日,美籍华人招思虹女士捐赠中国近现代文献史料及华侨文献仪式在国家图书馆举行。招思虹女士代表“《金山之路》读者慈善团队”、“旧金山涵芬楼外楼“等同仁,将一批流落海外的中国近现代文献史料及华侨文献无偿捐赠给中国国家图书馆。

  据介绍,这批捐赠品包括文献共计41种59册(件),资料32种104册(件),其中包括《大同书》《广州三日记》《最新金山歌集、联集合刻》等流传海外的近现代文献史料,《千字文白鸽票》、华侨“出港票”、“入港票”等罕见华侨文献,以及美国于1942年7月7日发行的纪念中国人民“抗战建国”五周年纪念邮票和首日封等珍贵文物。

  这些珍贵文献史料集中反映了近现代海外中国文献的流传情况,印证了海外华人的艰辛生活与爱国情怀,为近现代历史以及百年华侨史的研究提供了新的佐证。

  国家图书馆副馆长张志清出席捐赠仪式,并向招思虹女士颁发了捐赠证书。玉成此次捐赠的北京海王村拍卖公司总经理彭震尧先生应邀参加了捐赠仪式。

分享到: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军委主席
  • 体育赵鹏头槌王大雷失误丢球 国足1-1新西兰
  • 娱乐毛阿敏谈上海个唱 自夸很牛很纯真
  • 财经日本专家算账:砸辆丰田损失中国要占6成
  • 科技淘宝店涉嫌走私5亿元iPhone 25人受审
  • 博客“张贤亮包养情人”真相 吉林大雪(图)
  • 读书解放战争:中共五虎上将所辖兵力大排行
  • 教育高富帅研究生入伍参军(图) 中国教育盛典
  • 育儿孕妇生下双龙双凤4胞胎叹养育压力大(图)